如何使用 上标和下标

在写科研报告时,有时会需要输入数学公式或化学公式通常需要使用上下标功能以勾股定理为例,如何快速添加平方

 

分界线.png


首先打开文件,将光标放在a的后面,单击「开始」选项卡的上标按钮,此时我们输入数字2,即可得到a的平方了。同理将光标放至b的后面,单击上标按钮即可,也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shift+=」,实现添加上标的功能。


上下标.gif


如果需要添加化学符号例如水,需要在H后添加下标2,应该如何操作呢?单击「开始」选项卡的下标按钮,将光标放在H后输入2或使用快捷键crtl+=」即可


上下标2.gif


广东珠海
浏览 138211
12
28
分享
28 +1
23
12 +1
全部评论 23
 
实在人
下标数字过小怎么处理
   江西省
举报
0
0
 
墨缘
上下标同时用上,双标如何左对齐
   山西省
举报
0
0
 
定涵
如何消除新建文件一打开就是上标格式,每次新建的文件还要取消,好麻烦
   福建省
举报
1
0
 
马爹利
立方米怎么输入?
   广东省
举报
0
2
幸福的港湾
m³输入m3,选中“3",按shift+=
· 黑龙江省
举报
0
0
 
浪子
怎么消除呢?
   山东省
举报
1
3
从来
Ctrl+z,撤销上一步操作
· 山东省
举报
0
0
 
lillian
怎么能保证加下标后,英文子母下的下划线加粗不变?
   北京
举报
0
0
 
凌   志
怎么修改快捷键
   甘肃省
举报
1
0
 
Zz.恒
碳酸根离子这种同时拥有上下标的怎么搞?
   广东省
举报
3
0
 
Draco坤
上下标同在一个字符位置,怎么弄?
   广东省
举报
0
0
 
Tiyto
怎么批量进行上下标?习惯先全部直接打出来,再来一个个进行上标。太麻烦了,有没有批量进行的方法?
   四川省
举报
0
0
 
WPS_1496652606
如何消除上下标
   江苏省
举报
2
0
 
Gentisan
为什么上下标非要合并在一个按钮!缺那点空间吗?写论文非常非常麻烦!
   新疆
举报
0
1
袁海洋13883996932
不会用快捷键吗
· 广东省
举报
0
0
 
h
星号怎么让它在右上角
   浙江省
举报
1
0
 
S和春寡雪V
怎么让上下标对其呢?
   湖南省
举报
2
0
 
影滁铭
一个下标要按三个按键,快捷个der
   黑龙江省
举报
0
0
 
WPS_1654918099
说那么多废话捞锤子,你直接讲怎么用就行了嘛。而且,怎么消除上下标功能也没说。
   四川省
举报
9
0
 
WPS_1681273645
   内蒙古
举报
0
0